昌平区位于北京西北部,北连延庆、怀柔两区,南与朝阳、海淀相邻,东接顺义区,西与门头沟及河北的怀来县接壤。这里地形西北高、东南低,著名的皇家陵园——明十三陵便坐落于此,历来被世人称为“皇家龙脉所在”,因此北京昌平陵园页也比较多,那么有哪些值得推荐的陵园呢,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谈一下,昌平区值得推荐的陵园?

首先、北京天寿陵园:天寿陵园位于北京昌平区南口镇,可以说是北京昌平陵园中环境、服务最好的陵园了。陵园成立于1997年,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的合法经营性公墓。陵园背靠与十三陵一脉相承的天寿山,前望京华平川,左依檀峪村,右邻千年古刹——和平寺。整座园区占地面积600余亩,空间布局依山就势,乾高巽低,建筑风格融汇古今、横贯东西,可以说是集缅怀祭扫、人文纪念、殡葬文化、生命教育为一体的园林式陵园。

其次、北京景仰园陵园:北京昌平陵园景仰园陵园,位于明十三陵长陵、景陵的东北角,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的永久、合法、大型可经营性陵园。陵园由昌平区民政局举办,是国家相关部门登记管理的自收自支性事业单位。陵园东依绵延起伏的蟒山、西接高耸入云的虎峪山、背靠皇家龙脉天寿山、面朝风景秀丽的宝山,可以说是左右群山环抱、前后山水相依的风水宝地。

其三、炎黄陵园:北京昌平陵园炎黄陵园位于北京市昌平区天寿山南麓,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的合法、经营、永久性公墓。天寿山南麓有著名的皇家帝王安息之所——明十三陵,是龙脉祖传、上风上水的风水宝地。天寿山绵延至炎黄陵园,便形成了龙凤二山,龙凤山山势高耸,气势雄浑,遂构成了炎黄陵园天然的景观依托,陵园前常年不竭的桃峪口水库,蜿蜒西南行,于是就有了炎黄陵园“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天然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