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开拓视野,扩大对外交流,借鉴学习行业先进经验,2015年6月30日、7月2日,天寿陵园骨干在总经理孙剑军的带领下,一行16人赴天津永安公墓、河北万桐公墓、灵山宝塔陵园,与公墓同行相互交流学习。

      行程的第一站是位于天津市武清区的永安公墓。永安公墓是天津安葬量最大的公墓,现已安葬近12万人。据永安集团总经理张昕介绍,永安团队共34人,全都来自长沙民政学院殡仪专业,单纯的同学关系加之军事化的人员管理,使这个团队拥有较强凝聚力与纪律性,而年轻则是团队敢于服务创新的资本,永安服务质量的高水准与这些特质是密不可分的。

      全面覆盖的网络业务服务系统是永安公墓先进管理理念的一大特色,这套由永安团队自主研发设计的管理系统兼顾了客户需求、便捷操作与项目流程监控,实现了企业管理透明化、客户服务个性化的经营模式,将现代无字化办公理念融入传统殡葬企业建设中,使永安公墓成为同行业中运用电子商务、以服务带动销售的领军者。

       接下来,参观一行来到了河北廊坊万桐公墓和灵山宝塔陵园。参观过程中,参观一行分别对园区规划、产品设计、落葬服务、业务接洽、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并通过座谈相互分享经营管理经验,各对口部门的负责人也进行交流互动,大家畅所欲言、互通有无,气氛热烈。

      在与公墓同行相互交流经验后,天寿园总经理孙剑军表示,我们天寿园应当结合自身特点,系统地、有针对地借鉴和吸纳所参观三家公墓在各个项目中的可取之处,切实提高天寿园的整体管理和服务水品,提升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通过此次参观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亲身感受到了公墓行业的新变化、新发展,开阔了视野,学习到了先进的经营管理模式、多样化礼仪服务形式和品牌建设理念,大家纷纷表示不虚此行,一定将学到的先进经验应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去,在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下真功夫,促进我园各项工作扎实、快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