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暨中国人民抗战胜利70周年,北京天寿陵园党支部在“七一”建党纪念日当天,召开“庆七一”党支部会议,并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到天寿军魂园及昌平烈士陵园等相关纪念场所,以“铭记历史,坚定信念,激发正能量”为主题开展参观学习和缅怀纪念活动,为进一步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主旋律,为纪念建党 94周年系列活动营造出浓厚的氛围。

    北京天寿陵园党支部在会议上,讨论了王欣冉同志的入党问题。 会议由支部书记闫永利同志主持,入党积极分子王欣冉同志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地宣读了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到会的正式党员经过充分讨论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全票同意接收王欣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闫永利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宣读了接受王欣冉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定。他说组织的壮大是对七一的最好献礼。党组织的壮大,不仅需要数量的扩大,更需要质量的提升。入党之初的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一句承诺,需要一生来坚守,需要一世去践行。 会后,天寿园全体支部成员来到天寿“军魂园”,祭扫安放在此的革命先烈,缅怀英雄们的丰功伟绩。

    坐落在天寿园西北山麓的军魂园,松柏环绕、绿草茵茵,激流泉涌,肃穆亦不失庄重。自2003年落成后,已有开国中将萧向荣,百岁将军闫捷三、原三十八军军长刘海清、原三十九军军长张杰等诸多革命先贤入住。党员们来到“烈火中的抗日英雄——赵伊坪”等英雄墓前,轻轻地弹去岁月的浮尘,默默地献上一束鲜花,以表达我们对先辈们的景仰、崇敬之情。作为北京市“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教育基地”,这里已经成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生命教育大讲堂。

    随后,天寿陵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体乘车前往昌平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革命烈士陵园依山而建,松柏环抱,绿荫满园,安静庄严。大家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通过敬献鲜花、默哀1分钟、向烈士三鞠躬等悼念形式,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感受当年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党员们瞻仰了英烈墙,并认真参观了昌平革命历史纪念馆。馆中珍藏的图片、雕塑和实物模拟场景生动再现了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为祖国解放而奋斗的场面。天寿陵园孙建军总经理参观后满怀深情地在展馆留言屏上题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并要求在场的全体党员要继承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此次活动,让全体党员重温了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了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天寿园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