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杨柳吐绿,桃杏含苞,在这清和景明、春意盎然的季节,《第二届“清明·中国感恩节”暨北京(天寿)第四届清明文化节》正式拉开了帷幕。北京天寿陵园自2013年成功举办《北京(天寿)首届清明文化节》以来,北京(天寿)清明文化活动已然成为北京清明文化的符号,成为首都北京一张靓丽的节日文化名片。

2016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签名倡导火葬60周年,北京天寿陵园通过举办《第二届“清明·中国感恩节”暨北京(天寿)第四届清明文化节》,以实际行动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遗志,贯彻落实民政部等中央九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行节地生态安葬的指导意见》专门性文件精神;并藉此清明文化活动,以“绿色、生态、节地”为主题,在新时期、新形势下推行节地生态安葬、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促进首都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清明节作为中国人自己的“感恩节”,将中华民族 “慎终追远”的感恩情怀源远流长,延续至今。在为期三天的清明文化活动期间,北京天寿陵园还以“清明·中国感恩节”为主题,通过先期启动的第三届“天寿杯”清明寄语有奖征文活动、“绿色 生态 节地”专题展览、“中国殡葬历史文化长廊”、“让爱与感恩延续”亲情互动等系列主题宣传推广活动,让广大市民在祭祀感恩的氛围中,体验民族历史文化,分享多姿多彩的民族特色;领略现代生态文明的魅力。并借此宣传示范效果,逐步在广大市民中推广、普及“绿色、生态、节地”的礼仪、安葬及祭祀方式,给气清景明的清明节带来不同以往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