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后清明,2019年4月5日,一年一度的清明文化节在灵山宝塔陵园隆重举行。又是一年清明节,为了响应政府提出的绿色殡葬、文明祭扫的号召,灵山宝塔陵园在园区广场内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文化节。

文化节旨在宣传绿色文明的祭扫方式,使前来祭扫的家属,传承文化孝道理念,树立文明祭扫新风。用言传身教的方式影响下一代,挣做文明祭扫先锋,把慎终思远的祭祀习俗,用更加文明的方式,一代代传承下去。

灵山宝塔陵园内,前来祭扫的家属,用燃灯供奉的方式,替代传统祭扫的陈规陋习。通过在灯前祈祷、许愿的方式,愿先祖远离痛苦,回归心灵的宁静和往生的安详。陵园还通过此次祭祖高峰,向天籁祭扫的家属宣传“绿色环保殡葬”的理念及对后世子孙带来的积极影响。

为了响应国家九部委推出的节地生态葬工作,灵山宝塔陵园于2019年新开发了树葬、草坪葬的绿色墓葬形式,既满足了人们入土为安的传统观念,又可以将逝者与大自然融为一体,使生命得以延续,还可以使环境得到净化,做到人与自然和谐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