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昌平区的所有墓地中,桃峰陵园公墓也能属的上,主要在于桃峰园也许算不上最便宜的,也不是最大气、最优美的,但绝对是最精致、古朴和用心的。园区的服务人员相当热情。

昌平桃峰陵园

在昌平区境内靠近顺义区的地方,有一座桃峰山,桃峰陵园便坐落于这里。地处郊区山间,未入墓园,清新的空气已扑面而来。

桃峰陵园四面环山,中心区域是一块起伏和缓的山地,停车场,大门,业务区和服务区等散落其中。

桃峰陵园墓园面积不算大,但景观雕塑众多,各式雕塑装点其间,使得这里更像是一个小而精的艺术景观栖息地。值得一提的是,比起历史悠久,名人众多,价位高昂的天寿陵园,桃峰陵园的艺术墓也是独具特色,这点在下面详谈。

进入大门,左手边便是依次排开的警卫室、问讯处和商品部,桃峰陵园所提供的祭祀用品价格还是很亲民的。

右面便是桃峰陵园的服务大厅,大厅后面就是雾气笼罩的桃峰山,山上的植被一片葱茏,墓园里也是花木繁盛。墓区就在业务厅后面的山腰上,洁净整齐的墓碑高低错落,依次排开,安息逝者。

桃峰陵园

艺术墓是桃峰园的一大特色,桃峰园的艺术墓散落在几块平地之间,这些艺术墓碑造型精致,在占地面积上也不像普通墓区那样拥挤,碑与碑之间留出了足够的距离,但同时价格也较为昂贵,要16.8万一平米。成型的艺术碑基本都是已经售出的,这些艺术碑中不少安葬着当代名人,包括毛主席的首席俄语翻译李越然先生,我国首个核武器研究基地副总工程师吴景云先生,知名作家毛志成先生,华人之光、钢琴家吴龙先生和李玉峰将军。

艺术墓

踏上石阶,拱门内便是桃峰园的墓区了。十二生肖雕塑,二十四孝图……这些现代文化陵园的标配又来啦!跨过一座敦厚的小木桥,往山上走,就是我等平民的墓区了。没猜错的话,这个就是桃峰园的镇园之宝——风水球——了。

风水球

沿着山路走向山上的墓区,两旁的围墙是桃峰园的墙壁葬。

桃峰园的起步价为9800元。随着高低左右位置改变而使得风水改变,加上墓位面积、材质以及大小的不同,墓位价格也会变化。

站在山上俯瞰桃峰园,整个园区尽收眼底。你想去实地感受下这个桃峰陵园吗?很简单,拨打400官方电话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