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永久陵园位于昌平墓地周边燕山山脉的龙宝山下。是经民政局批准、中国侨联华侨农场主办的合法经营性墓地。陵园占地面积1000余亩,主要面向北京市民及海外华人华侨提供殡葬、祭祀等服务。

昌平墓地周边陵园中华永久陵园背靠青山、前临吉水、山水环抱、藏风聚气,可谓是北京周边上风上水的风水宝地。

陵园在整体规划上,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根基,空间由三面山脊环绕而成,宛如天然的太师椅,其左右前后方位与易学“左青龙、右白虎、前朱雀、后玄武”原理极其吻合。园区周围三条山脉挡住了外界的风,流动性吉气遇到潺潺流水,使这里更符合山环水抱、藏风聚气的要求。

昌平墓地周边陵园中华永久陵园园区景观庄重典雅,气势如虹、恢弘大气,是华北地区最大的平川式墓园,陵园以皇家建筑风格为载体,汲取现代园林设计之精华,整体给人端庄威严、肃穆大气的感觉。

陵园内墓型种类齐全,现有的几十款碑型,均采用纯天然石料加工而成,质地坚硬,色泽鲜明,风格各异,品种档次齐全。陵园碑型设计通过传统艺术与现代手法的结合,实现了完美与和谐的永恒。

昌平墓地周边中华永久陵园在园林建设上沿袭古典园林风格的同时,还融入了现代园林设计手法,使园区既有现代园林的亲切感,又具有古典园林的清幽雅致,更能彰显逝者尊贵的地位和高洁的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