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葬是一种古老的丧葬方式,人的生命离不开水,所以人们寄予水无限的遐想。在古代的神话中,人们总喜欢把水和神联系在一起,诸如人们比较熟悉的四海龙王等。所以在给去世的亲人举行葬礼时,人们很自然地会想到水葬。接下来昌平公墓网小编给大家谈一下,水葬的三种形式。

其一、漂尸式:漂尸式是把死者的遗体放置于特意制作的死亡船上,然后放入江河湖海任其漂流。船只漂向哪里,哪里便是最好的归宿。漂尸式在西方国家比较盛行,那些政府首脑、达官显贵、民族英雄等去世后,多数采用水葬的方式。

其二、投河式:投河式丧葬方式在古代比较多见,现在的西藏地区也经常会用到。它是将逝者的遗体肢解后投入到河中,或者用皮布包裹捆好后坠上大石投入河中。昌平公墓网小编提醒,使用投河式下葬的人们,多数经济条件比较差。那些死亡的孤寡老人以及幼童也多数采用投河式进行下葬。

其三、撒灰式也叫海撒,即把死者火化后的骨灰撒入到江河湖海中。撒灰式丧葬方式在南方的杭州、广州用的比较多。人死后把骨灰撒如海内,即不用兴建骨灰寄存处,又不会占用太多土地,而且还会减轻家属及亲人的负担。因此昌平公墓网小编提醒,撒灰式水葬是最佳的骨灰处理方式,应积极普及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