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期间,不但是旅游高峰期,还是祭祖高峰期。尤其昌平公墓天寿园。由于地理位置优越,知名度比较高,前来祭祖的家属更是络绎不绝。为了给家属祭祖带来更多便利,小编梳理了天寿陵园祭祖时间的选择。

其一、清明前十天的周末:众所周知,假期期间是祭祖高峰期。有祭祖需求的家属,如果不提前安排出行计划,势必会堵在去往昌平公墓天寿陵园的路上。因此小编提醒家属,赶在清明前十天的周末(诸如23、24、30、31日)祭祖,应该说是不错的选择了。

其二、清明前五天的工作日:如果家属周末有事脱不开身,也可以选择在工作日祭祖。依照习俗,祭祖时间多数选择在上午,所以家属只需请半天假的时间,就可以把祭祖的事情轻松搞定,清明小长假还可以约好友一起踏青旅行。

其三、清明前后下午祭祖:如果不是太在意习俗,把祭祖定在清明前后的下午,也不失为明智的选择。清明前后祭祖忙,这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依照传统习俗,多数人祭祖选择在上午。如果家属心胸开阔,为了节省祭祖时间,选择在下午祭祖也是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