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公墓炎黄陵园位于昌平区天寿山脚下,与国家AAAAA级景区明十三陵比邻,园区占地面积66.66公顷,是经北京市民政局批准的大型永久性合法公墓。

天寿山绵延至炎黄陵园处,便形成了龙凤二山,陵园依山借势,形成雄浑壮阔的景象。左右秀峰林立,前有常年不竭的桃峪口水库,形成背山面水的风水宝地。

陵园四周环境优美,东西两侧均有现代化的旅游渡假村,南面相距八公里是小汤山温泉疗养胜地,西有明十三陵和八达岭长城等名胜古迹,北为铁臂银山和慕田峪长城,昌平公墓陵园周边方圆几十公里尚有数十处旅游风光景点和科技开发区。
园区建筑沿袭秦汉风格特色,既有传统建筑的古典美,又有现代建筑的神韵,整体给人恢弘大气、气势磅礴的感觉。

园区整体布局为园林化的建筑群落,办公区干净整洁,给人沉稳大气的感觉;墓区碑林林立、苍松翠柏萦绕、桃李杏柿环抱,亭台楼阁点缀其间,使园林更具人文关怀。

昌平公墓炎黄陵园不仅有二十四小时保安巡逻,负责园区安全;而且有便利的交通通往市区,陵园南门与北京城安定门遥相呼应,家属从安定门经亚运村、立水桥、小汤山龙脉温泉,总行程不足30公里,半小时之内即可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