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集团董事长曹抗美,党委书记、总经理吴建良,集团领导及各位自然人股东,民生板块总经理林烽等一行领导到北京天寿陵园开展调研并指导工作,天寿园总经理孙剑军和各部门负责人陪同集团领导对园区建设及近期规划开发项目进行了现场实地考察。随后集团领导听取了总经理孙剑军及各部门负责人的专题汇报并与天寿园经营管理层进行了座谈交流。天寿园总经理孙剑军就公司前一阶段主要经营情况、重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阶段工作的具体措施和计划安排做了详细汇报。

集团与板块领导与各经营层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明确了优化管理结构、增加新的效益增长点等一系列指导意见。针对天寿园当前面临的诸多挑战,曹董事长强调要正确看待困难和问题,从思考和理解的角度谋划公司发展,明确提出五点指导意见:

一、时不待我,打造收官之作;

二、谋划四年,再创辉煌业绩;

三、创新改革五方面:坚定不移股份改革,依法营改增,技术改革,销售策略改革,葬式改革;

四、成型经济管理,打响天寿品牌;

五、开疆辟土,拓展商业板图。

2016年是天寿园“谋增长,促发展”非常艰难和关键的一年,板块林总要求天寿园经营班子应对经营管理中的相关问题做好梳理与研判,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做好“经营发展”这篇文章。同时,针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各种主客观因素制约,要积极做好谋划,在大思路下抓好规划引领,明确目标,凝聚共识,多举并措,提高市场灵敏度和竞争力,努力实现稳健发展。

天寿园总经理孙剑军表示:此次调研会后,公司领导班子将认真领会集团领导讲话精神,分层面、分专题地进行传达、贯彻和落实落地,集中精力抓经营工作不放松,统筹兼顾,突出重点,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为全年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而不懈努力。

此次集团领导莅临调研指导工作,旨在对公司前一阶段运营情况进行小结,分析当前运营中存在的问题,找出差距和不足,讨论并明确公司下一阶段工作的着力点及下步企业发展规划,以达到集团与公司上下对接、沟通交流,谋划发展思路,确保公司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