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寿陵园2015年度全员业务知识培训,在公司领导的亲切关怀下,经过全体授课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培训课程。回顾半年来的培训与学习,培训的点点滴滴让我们记忆犹新。这里,将全年五期系列培训的具体情况做一简要回顾:

一、 培训概况

本系列培训课程从6月24日第一期开始,至11月25日第五期的公司标准化体系培训,共举办了五期。培训期间,全体员工对新的知识、基本技能和自己日后在工作中要用到的实务课程,表现出极大的热情。以求真务实的精神,认认真真地学习每一个课程、仔仔细细地研究解决好每一个问题和每一个细节。在积极参与、相互沟通的过程中,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改正不足、获得成长。相互激励中,磨练意志、锤炼品德、增强信心、增进友谊。

本年度系列培训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位极具职业素养和实践经验的授课老师的精心准备和鼎力支持,在本次培训期间,来自公司各部门的诸位老师为我们奉献了精彩的课程,让我们能够从他们身上汲取了知识的养分,享受了精神的盛宴。

二、 课程特色

企业内部培训是提高企业凝聚力,提高企业效益的一种有效方法。本年度培训课程从天寿园的发展和目标出发,围绕“建学习型组织  创争优型团队”,秉持求真、创新、务实的精神,打造出了一套实用、全新的课程体系。

总计五期十天的培训课程,重点对公司业务流程及相关业务知识理论及实践进行了授课讲解。并通过此次培训课程的学习,帮助公司广大干部员工了解公司经营现状及相关业务流程,拓展、优化、完善知识结构,提升自身综合业务能力和岗位履责能力。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培训课程,实施了理论与实战相结合的培训方式。主讲老师全部来自公司销售一线和重要岗位。在授课过程中,主讲老师们通过提问式,抢答式、团队式的互动方式进行,现场气氛活跃,培训生动而又形象的传授业务技巧,以及平时可能遇到的问题与解决方法,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天寿文化的博大精深与超强的感染力。

本系列培训过程中还加入了很多互动环节,总体来看,本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科学合理,讲师队伍更是优中选强,职场经验丰富,培训过程做到了知行合一,让学员在课堂上获得知识,在训练中获得成长。

三、 期许和要求

培训课程所学的毕竟只是课堂上的内容,是共性的内容,而我们每个岗位又各具特色。殡葬事业是一个充满朝气的事业,也是一个锻炼个人的意志,提高个人的品性的事业。希望我们每个学员能够更具自己所在岗位的特色,充分发挥个人的聪明才智和主观能动性,学以致用,用我们的真爱和激情感染每一个业务伙伴,用我们的专业和责任去对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用心对待我们的事业,力争做到最好。

回顾连续五期的培训学习,参加培训的员工感到收获颇丰,对工作、对人生、对工作价值和思维方法都有了不同程度的增益。授课老师诲人不倦,勤勉解惑的精神令人感动,公司领导的鼎力支持,精心筹备让员工们心怀感恩。

工作就是一个不断学习、交流、协作并最终达成目标的奋斗过程,培训虽然告一段落,但所学所得需要用更长久的时间去消化和实践,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反思与升华,唯有如此,方能将知识的力量发挥到极致,获得事半功倍的学习效果。今后会有更加贴合工作实际的课程,也会有更加具有授课经验的老师,为我们传道解惑,启智续航,与企业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