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军号吹响,众将集结。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电影《南口1937》媒体开放日活动在蒙蒙细雨中于千年古刹“和平寺”举行,北京天寿陵园作为活动赞助参与方,全程倾力相助。中国电影家协会党组副书记、“金鸡奖”“百花奖”组委办主任许柏林,昌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余俊生,八一厂副厂长安澜,北京天寿陵园总经理孙剑军参加了开放日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谢芳、张勇手、张连文、邵万林等著名表演艺术家以及剧组演职人员等。新华社、中国电影报、中央电视台中国电影报道、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法制晚报、京郊日报、新京报、腾讯网、新浪网等新闻媒体也参加了当天的活动。

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习总书记指出,“我们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而大型史实战争体裁电影《南口1937》的拍摄,是我国首次以电影故事片的形式将南口战役这段历史展现给世人。这部电影,将更好地反映出当年中国军民英勇作战,顽强御敌,血洒疆场的战争场面,再现那场战争的悲壮与惨烈。期望人们要永远记住78年前发生在昌平南口的这段屈辱历史,深刻缅怀在南口战役中牺牲的中国将士,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环境。通过影片的上映,激发爱国热情,肩负历史使命,众志成城,团结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活动过程中,天寿园孙总和剧组主要成员们一起上香祈福,为世界和平祈福祝愿,在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同时,也警醒大家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整场活动,从雨伞到音响,从桌凳到午餐,天寿陵园都给予了倾力相助和大力支持,得到了剧组及主办方的充分赞许与感谢,也再一次展现了天寿园立足企业形象宣传,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企业社会价值的决心和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