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昌平的公墓陵园比较多,风水也比较好,想为老人选一块墓地,请问现在昌平区公墓陵园价格怎么样?

答:北京市昌平区是全市墓地最多的一个区,原因有二,一是朝阳区、海淀区经济发展快,可开发墓地用地少,尤其朝阳区,作为北京CBD中心,建筑密度大,不适合多建造墓地。二是昌平区本身优越的自然条件,昌平区自然风景优美,名胜古迹众多,地势开阔平坦,区内还有明13陵,作为著名古代皇陵,也侧面认证了昌平区风水不错,另有13陵水库、长城等。目前昌平区公墓陵园价格在北京公墓中应该算是中等偏下的,因为昌平区地方大,人口密度相对小,土地没有那么贵,比如朝阳的俩个陵园,墓地价格都是偏高的,并且目前景仰园骨灰林炎黄陵园天寿陵园等都积极响应市民政部门的惠民政策提供万元以内的树葬和草坪葬等,受政策支持,提供廉价环保的墓葬方式。不过传统的立碑价格分布差异还是比较明显,如天寿陵园价格最低价为是32800元,景仰园骨灰林在25000左右,凤凰山陵园在10800左右,炎黄陵园价格是12800左右,另外部分陵园需要另收刻字费和安葬费,大概1000元左右。而昌平公益性公墓价格普遍较低,最低价位的有7000多,如德陵公墓、桃峰陵园等,您可以考虑一下看看看。